未标题-1.jpg
南京补贴用电 让特殊困难群体空调电扇开起来
2022-08-15 14:34: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40℃!8月12日,南京市迎来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且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枝一叶总关情”,特殊困难群体尤需关心关爱。经民政部门前期排查走访,全市共有低保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5.4万余人。走访过程中,一些困难群众反映,出于用电成本考虑,舍不得使用空调、电扇等降温电器。

由于高温天气还在延续,为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现实困难,南京市决定对全市低保家庭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一次性补贴65千瓦时电费,加上每月长期减免的15千瓦时电,将有效降低这部分群众的防暑降温成本,助力他们安全度夏。

针对罕见的高温热害,南京市还将采取走访、帮扶等一系列措施,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全面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健康有序运行。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