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贾汪区:以护苗“绿书签”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10-20 11: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以“花”为主题的诗表演、现场手绘“绿书签”、朗诵经典诗词……近日,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中心小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活动——“绿书签”进校园。此次活动以“诗润童心 护苗成长”为主题,把“绿书签”宣传与全民阅读、版权保护、法治教育相结合,用童诗创作分享的形式宣传绿色阅读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春天的花在笑容里,夏天的花在心里……”活动现场,孩子们围坐在一起,朗诵着自己即兴创作的诗歌。“我们希望通过诗歌的力量,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感受无处不在的生活之美。”贾汪区人大代表、塔山镇中心小学教师刘春娥说。

这样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也是贾汪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贾汪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洋介绍,贾汪举办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2023年第二届“泉城书展”,并同步开展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通过推荐优秀绿色读物、组织名家讲座、组织“护苗”主题征文或书法绘画比赛等活动,提高“绿书签”活动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与此同时,贾汪区还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护苗”工作站为抓手,持续推动“绿书签”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积极开展好书分享、“小记者”采访、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课、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持续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该区还组织开展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设计“绿书签行动”文创产品,“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绿书签征文绘画比赛、手抄报大赛和海报设计大赛,“护苗助成长携手育未来”系列宣讲活动等12大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发放护苗‘绿书签’、爱心捐赠、购书优惠等方式,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于洋表示。李权 张雷 李元胜 韩圣春(供图:刘冰)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