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溧水:“护苗联盟”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10-24 10:4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京市溧水区以“护苗”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化构建“护苗联盟”,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多位一体的“护苗”格局,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日前,溧水区状元坊小学、大金山国防园、开发区团山公园书屋等21家单位加入“护苗联盟”,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培育壮大“护苗”宣讲员队伍,广泛开展“护苗”进村社、进学校、进经营户、进媒体等专项行动,凝聚各方力量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联合检查,形成监管合力。近日,溧水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对辖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检查。大家各司其职,打好配合,认真查看经营单位相关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手续是否完备、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三无食品等危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有害产品,合力打击校园周边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丰富“护苗”活动形式,让阅读焕发活力。近日,溧水区东屏街道开展“护苗”主题书法课堂。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孩子们科普了“扫黄打非”“护苗”相关知识,号召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和网络不良信息。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围绕“护苗”宣传标语等进行书法创作,老师教得认真,孩子们学得开心,整场活动都在欢声笑语中进行。

下一步,溧水区将继续探索“护苗联盟”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扩大“护苗联盟”影响力,擦亮“护苗”品牌形象。张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