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盐城盐都:居家适老化“无碍”更有爱
2023-11-03 09:2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年来,为了让全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幸福,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将推进适老化改造列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全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超16.85万人,九成以上老人选择居家养老。

在盐都区潘黄街道宝才社区商中元老人家中,免费铺设的防滑垫、防滑扶手让老人走动更加便捷,老人感到十分满意。盐都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老人配备了适老餐椅、四角手杖和电子血压计等老年用品。“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也好起来了。”商中元老人说。

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是该区重点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项目重点聚焦特殊困难老年群体,对分散特困供养、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高龄、失能半失能、残疾老年人,采用政府补贴、个人申请、个性化服务方式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该区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通过入户调查、现场交流等方式,从老人住房中地面、卧室、洗浴设备、老年用品配置等方面开展评估工作,及时发现老年人家庭设施建设短板、发现共性问题、制定改造措施。遵循“一户一设计”原则和安全性、便利性,切实帮助老年人打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全力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

2023年,盐都区适老化改造目标为205户,现已全部完成。至目前,该区已累计投入200余万元,完成890户适老化改造项目,“都享福”养老品牌建设深入人心。

小改显大爱,服务暖人心。盐都区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强化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力争让每位居家养老的困难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安、老有所乐。王兆光 马志龙 夏盛林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