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淮安淮阴:童心同行 助力特殊儿童圆梦
2024-01-26 13:5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棉花庄九年制学校,一场“童心同行——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淮安市小善公益志愿者携手爱心人士一起帮助生活在农村的特殊儿童实现了他们新年的微小心愿。尽管室外寒风凛冽,但室内却温暖如春,宛若一座爱的港湾。

此次活动是小善公益童心同行系列的爱心之举。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深入走访特殊儿童家庭,悉心聆听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渴望与期盼,让他们填写“新年心愿”卡片。这些微小的心愿,大多只是一本书、一个玩具、一件新衣,却是孩子们心中最纯真、最美好的愿望。

这些微心愿引来淮安市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他们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卡”,精心准备了一份份充满爱意的新年礼物。

活动现场,快乐无限、热闹非凡。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开展了趣味盎然的游戏,现场欢笑声不断,一派温馨祥和的氛围。随后,由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发放心愿礼品。看着孩子们拿到了期待许久的礼物,露出灿烂的笑容,大家的心中也暖意融融。

志愿者们还将精心准备的蛋糕摆放到场地中央桌上,一根根许愿蜡烛被小心翼翼地点燃。在场的孩子们闭上双眼、双手合十,共同许下心中的新年愿望。此刻,整个房间仿佛被温暖的烛光笼罩,空气中弥漫着甜蜜和期许。

许愿结束,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一起分享美味可口的蛋糕。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满足的表情如同春日暖阳,让整个活动现场变成了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此外,淮阴区网信办工作人员也亲临现场,为孩子们带来了特别的礼物——网络防诈技能宣传册,希望孩子们在欢度新年的同时,也能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这场关爱特殊儿童的新年微心愿公益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也呼吁更多人来共同做特殊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小善公益志愿者团队携手淮安爱心企业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关爱特殊儿童的使命,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播撒下爱的种子,让这些特殊儿童的未来充满阳光和希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