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红马甲广场建成全新亮相
2020-07-07 10:1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红马甲志愿者在瘦西湖西大门为游客服务。资料图

对邗江区双桥街道卜桥社区的居民和近3000名“红马甲义工队”的队员来说,这个夏天无疑是个开心的季节。记者昨天在红马甲广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和多部门的支持,历时3年持续打造提升,企盼已久的红马甲广场全部建成、全新亮相,今后市民们可以在新广场上健身和举办活动。

1、建筑古色古香,外围绿色景观内部活动场地

红马甲广场位于维扬路和杨柳青路交叉口的西南角。

记者在现场看到,红马甲广场外围是一个小型公园,里面是一个活动广场。公园有一个小的土堆,上面栽种着松树、红叶李、红枫等树木和鲜花,同时点缀着山石。正对着道路十字路口,有一个红色的雕塑,上面是党旗标志,同时写有“红马甲广场”几个白色大字。

走进去,更是别有一番洞天。不仅有古色古香的回廊,还有一个大型表演舞台和活动用房,以及塑胶地面的多功能活动场地。

据了解,红马甲广场占地约3300平方米,外围为绿色景观,内部打造成集社团活动、展示、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文明实践中心。

2、百米长廊展示红马夹风采, 一廊多用雨天成观众席

最吸引人眼球的是紧邻公园的百米长廊,长廊的入口上写有“红马甲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展示长廊”的文字,走进去可以看到,长廊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着红马甲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的成长历程、感人事迹等内容。

卜桥社区红马甲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简称红马甲义工队)成立于2006年,是扬州市首支志愿者队伍,由双桥街道广播站退休干部王培华牵头发起,她带领10多名老干部从广场健身、跳舞起步,逐步转变为身穿“红马甲”的城市义工。“这个长廊还有一廊多用的功能,由于长廊是透明玻璃设置,环绕着红马甲大舞台,下雨天开展活动,表演者在大舞台上表演,观众就可到长廊内观看,活动不受天气影响。”红马甲义工队党支部书记王培华说。

3、原来是座垃圾堆,历时3年不断改造提升

“这个广场的建设,历时三年,是多部门共同努力打造的,倾注了无数人的心血。”王培华介绍说。

“这个广场的位置,原来是座垃圾堆。红马甲义工队是一支以被征地农民为核心力量的志愿者团队,活动、健身都需要场地。当时他们便自己动手,将垃圾堆推平,自己建了一个小的广场,虽坑坑洼洼,但终于有了自己的活动健身场地。后来这里建了公园,街道便投资建设了红马甲长廊。”王培华说。

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开展活动没有舞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街道和社会热心企业又筹集资金,建设起了一个钢结构大舞台。 本报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