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豫为贫困学子“点亮”求学路
2020-07-09 17: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让贫困家庭学生不因贫失学,宿豫区不断拓宽资助手段,大力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不断完善“政府主导、学校联动、社会参与”的助学和帮扶模式,精准发力扶贫助学工作,积极发动各方力量,用足用活各种帮扶政策,铺平困难学生的求学路。

应助尽助,扶贫助学政策落地见效。通过广泛宣传助学政策,做到应知尽知;通过精准识别资助对象,做到应助尽助;此外切实兑现助学资金,做到应给尽给。“十三五”以来,宿豫区累计发放助学金6505万元,资助学生69053人次。共返还该区基层一线就业大学生学费62万元,惠及33人。

特色帮扶,扶智工程长效推进。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体系,组织扶贫志愿者开展助学助教,实施结对帮扶制度,为全区2433名留守儿童每人结对一名帮扶教师。开设“四点半彩虹学堂”点亮学生成长。张家港实小的“四点半国学大讲堂”,每天下午放学后开展晚托服务,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晚辅导,截至目前共辅导学生已达上万人次。

工作创新,校车补助工作初见成效。针对宿豫区户籍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在区内学校就读且需要乘坐校车的幼儿园和小学学生,给予补贴校车费500元/每人/学期。截至目前,全区已减免校车费用3871人次,累计资金188万元。

众善众举,扶贫济困助学暖心。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群’众扶贫助学”的教育扶贫行动。该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累计募集资金853万元,帮助1126名贫困学子继续学业。设立“阳光助学关爱高中新生”慈善救助项目。根据救助条件会同扶贫办筛选出符合救助条件的高一新生,由民政局统一发放每人2000元的救助金。

应贷尽贷,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广泛宣传扶贫助学政策,重点宣传资助条件、标准、方式和流程,实现社会宣传、学校宣传、家庭宣传全覆盖。在贷款办理现场设立并推行“一站式”服务,每年都有2000多名大学生享受助学贷款,贷款金额近2000万元。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斩断贫困代际传递,从“有学上”迈向“上好学”,宿豫为贫困学子“点亮”求学路,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奋发有为。(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王清)

标签:贫困学子;求学路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