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者扫起“幸福的烦恼” 保持扬州美丽容颜
2020-07-30 15:0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志愿者清扫凋谢的花儿

美丽花朵人见人爱,可花儿谢了掉落满地,却成为“幸福的烦恼”。近日,江阳路夹竹桃进入盛花期,每天都在路面掉落一层,为让扬城保持美丽的面容,沿线志愿者和环卫工每天都忙不停,清扫地面上掉落的鲜花,每天清扫的掉落花朵都要装满两垃圾车。

在大水湾公园至渡江南路的江阳路两侧,栽种了行道树夹竹桃。目前是夏季,夹竹桃进入盛花期,绿色的树叶中间,开满了一朵朵白色、粉红、大红的花朵,十分美丽,将江阳路打扮得多姿多彩。由于今年盛开的花朵多,入夏以来雨水更多,花朵便特别容易凋谢。记者昨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夹竹桃栽种在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的中间,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都掉落了一层花朵,白色的、红色的,交织在一起。

在现场,记者看到,两名头戴小红帽、身穿蓝色志愿者背心的志愿者正在忙碌。她叫余喜妹,今年67岁,从上午8点开始,他们就到现场清扫、捡拾花朵了。花朵不停掉落,他们要来回清扫,一天来回七八次。

“扬州城市越来越美丽,每一个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守护,爱护全国文明城市和联合国人居奖城市的金字招牌。”余喜妹说,花朵虽然美丽,但掉落到地上,就会被行人踩、车辆碾压,成为路上垃圾,影响城市形象,他们及时清扫和捡拾,保持扬州美丽容颜。

不远处,环卫工人林玉祥也在清扫掉落在地上的花朵,他告诉记者,他每天要清扫4个来回,这段时间掉落的花朵特别多,每天要扫两车多。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