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靖江:“弟弟妹妹筑梦课堂”为困境儿童点亮梦想
2021-04-07 12:4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由江苏省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弟弟妹妹筑梦课堂”困境儿童素质能力提升项目荣获2020年度泰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一节节有温度的课堂,点亮了困境儿童的人生与梦想。

志愿者入户走访

据了解,该项目秉持“儿童利益最大化”的服务理念,服务靖江6~14周岁的困境儿童。为孩子们提供学业、兴趣、安全、心理(包括情绪管理)、社会参与五方面的课程学习,帮助他们提升综合素养,消除成长困惑。

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徐君介绍,志愿者们坚持“儿童得教育,青年得锻炼,智慧得延续,携手共成长”的理念,在专业社工的指导下,打造出了一支由300余名热心公益的高中生、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哥哥姐姐志愿服务队”。多才多艺的青年志愿者们经常聚集在一起,发挥自己的专长,打造一节节趣味课堂,为困境儿童开阔了眼界,打开了心扉。

在手工课上,大家用废纸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笔筒,感受变废为宝的奇妙;在烘焙课上化身小西点师,烤出了香喷喷的蛋挞;英语课上大家有了自己的英文名,制作了专属于自己的英文名片,还和远在西雅图的志愿者Sarah视频连线,分享兴趣爱好和校园趣事……

与身在美国的志愿者连线交流英语

为了让孩子们安心上课,项目还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梦想车队”,2~3名志愿者负责一个乡镇的孩子的接送,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项目开展两年多以来,已经设立“筑梦教室”3间,共计开展活动课堂100余次,服务困境儿童200余名,参与活动志愿者达1000余人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