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首个无偿献血科普馆亮相并免费开放
2021-06-16 15:3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暨无锡市无偿献血科普馆开馆仪式在市中心血站举行,首个无偿献血科普馆正式亮相并向公众免费开放,成为市民了解无偿献血知识、探索血液奥秘的窗口。

VR互动游戏,一窥血液的神秘;模拟人体血液,探秘血型及储血器官功能……占地近500平方米的无偿献血科普馆,将参观者带入血液和无偿献血的知识世界,融合了图文科普、多媒体互动、人体触动感应、VR虚拟现实等丰富内容。这个位于市中心血站一楼的科普馆,作为面向社会开展血液科普教育活动的公益性文化场所和宣传阵地,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探索血液奥秘,了解无偿献血背后的故事,进而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当天是无锡市首部无偿献血地方性法规《无锡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纪念日,该条例实施以来为全市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据了解,无锡市已连续7次14年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截至上月底,无锡市全血采集量和采集人次同比增长23.9%和22.6%;血小板采集量和采集人次同比增长14%和8.8%;临床用血直免报销费用同比增长52.9%。市中心血站顺利通过ISO15189实验室认可,成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首家、全省采供血系统第二家获此认可的单位。(逯恒贞)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