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
2021-12-03 17: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日,常州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2021年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联席会议主任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一波指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应当做”的使命担当意识,系统谋划、扎实做好维权各项工作;要整合全社会维权资源,强化“一起做”的团队协作意识;要积极探索维权工作新办法新举措,强化“做得好”的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落地见效。

常州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始于2002年。去年以来,通过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合作,“江苏省婚姻家庭智慧治理示范中心”落地常州,常州市“135”婚姻家庭智慧治理“常州模式”在全省推广;在全省率先建设“施暴人强制心理干预中心”,将举报家暴纳入见义勇为奖励范畴;23家单位联合会签了具有常州特色的强制报告及干预制度文件,在全国首创将强制报告的范围由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拓展为侵害未成年人所有合法权益。

下一步,常州市将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推进婚姻家庭的精准智慧治理;全面构筑社会心理健康防线,共同推进公益心理服务“就在身边”,力争明年实现区级公益性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全覆盖。

会上,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许梦涵 秋冰)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