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志愿者在京杭大运河沿线开展“护绿”活动
2022-04-25 14: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4月22日上午,在京杭大运河宿迁皂河段沿线,多名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正在巡查,发现岸边的垃圾,就会快速捡起;看见正在垂钓的市民,也会主动上前提醒注意安全……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部署,宿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京杭大运河沿线开展了河湖“护绿”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本次河湖“护绿”主题志愿活动的宿迁37名水上服务志愿者在京杭大运河沿线,开展了河湖“护绿”宣传、讲授船舶污染防范措施、清理河边绿化中的白色垃圾等志愿服务。

12名志愿者在京杭大运河皂河船闸上游水域,向沿线群众广泛宣传树立河湖生态环保意识的重要性,保护京杭大运河及骆马湖水域环境,推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放河湖“护绿”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河湖植绿、“护绿”行动;17名志愿者分别乘3艘执法巡航艇开进京杭大运河航道,并登上停靠的船舶,向船员讲解船舶污染防治措施,督促船员落实船舶污染防范措施,禁止向河道倾倒垃圾、污染物,增强船员河湖水生态保护意识;8名志愿者分成4组在京杭大运河沿线绿化带捡拾白色垃圾,消除绿地白色污染,保护河边绿化生长环境。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向200余名群众宣传河湖生态环保重要性,发放河湖“护绿”倡议书327份,132名船员接受船舶污染防治讲解,捡拾京杭大运河沿线17公里绿化带白色垃圾。(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张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