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天宁:培训办到家门口 拓宽农村妇女就业路
2022-06-27 10:2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人民政府  
1
听新闻

国家鼓励生育三孩后,市场对育婴师需求很大。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创业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助力乡村振兴,6月中旬,常州市天宁区妇联举办的“玉兰花开芬芳天宁”2022年育婴师培训班在郑陆镇正式开班,59位学员参加现场培训。

“培训班一开出来,就受到了广大妇女的欢迎,报名火爆,名额一抢而空,还有好多人没有报上呢。”郑陆镇妇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班为每周日开班,一直到7月31日结束,总共培训时间8天,活动邀请具备多年高级育婴师培训教学与实操经验的专业老师授课,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培训育婴师礼仪、职业道德、法律法规,以及婴幼儿喂养、生长发育、生活照料、保健护理等育婴师基础知识,使学员对育婴师的职业有具体的认识,并具备一定的职业技能。

育婴师现场为学员培训

“有细心、耐心、专心的老师带领,我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更增强了劳动致富的信心,我们一定认真参加培训,努力学到一技之长。”参训学员表示。

据了解,培训课程结束后将统一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资格证书。目前,在郑陆镇已经开设育婴师培训班2期,培训农村妇女达90余人,第一期育婴师培训班已就业人数达35人,她们都非常高兴实现再就业,同时也积极带动身边女性学习劳动技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技能培训为妇女就业上岗提供便利服务

近年来,天宁区妇联积极推动妇女就业创业培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培训与就业创业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妇女劳动力培训愿望,有针对性地开展数字经济下的新业态技能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家政服务培训、创业培训等项目。同时注重加大对农村贫困妇女、残疾妇女、因生育中断就业妇女以及其他特殊困难妇女的扶持,为妇女就业上岗、创新创业提供一体化服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