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张家港:为1.9万名新就业群体筑起温暖的“家”
2022-07-15 13:16:00  来源:江苏省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1
听新闻

新业态聚集了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大量新就业群体。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组织联建、工作联推、活动联办,让1.9万名新就业群体找到新“家”、方便回“家”。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数量庞大、流动性强,迫切需要党建引领。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联合货运、客运、邮政快递行业管理部门,组建3个基层党委,多个基层党组织,发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三个行业约270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分类指导、层级联动、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约1.9万名新就业群体有了组织引领。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延伸“速递先锋”品牌覆盖面,联合张家港市委组织部、张家港冶金园(锦丰镇)打造占地1.5万平方米的“速递先锋玖隆司机之家”党群服务阵地示范点;在“港城车大夫”党建联盟工作站增加网约车、货车司机党群服务点功能,每个服务点推出多部门共建、资源共享服务清单,切实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消顾虑、安心工作,有效推动“速递先锋”党建服务圈与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生活圈融合发展。

此外,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建立货车司机诉求收集解决机制,畅通“货车司机—流动党员党支部—行业党委”诉求直通渠道,及时为货车司机解难纾困。该局在网约车、快递业领域建立快速交办和反馈“云通车”机制,组建“云支部”诉求直通车联系群,根据诉求的轻重缓急程度,整理成台账,转交有关部门跟进处理,并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切实做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诉求“有人问”,急难愁盼的事“有人办”。吴克 陈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