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梦想小屋”+暑托班 青少年喜提欢乐假期
2022-07-29 10:3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南京市栖霞区“爱在益栖”社会实践暑托班开班暨“梦想小屋”集中交付仪式在仙林可一书店举行。

活动现场,为暑托班小营员发放由爱心企业提供的学习礼包,并开展暑托班第一课。本次社会实践暑托班通过区街两级联动,将在整个暑假期间举办4场,其中区级2场、街道层面2场,目前共招募营员110余人,招募返乡大学生等为主体构成的管理志愿者团队15人、学校辅导员和高校教师等为主体的教学志愿者32人。

暑托班开设多元课程,并创新融入社会实践内容,带领营员走进劳动教育、科普体验、园区场馆等丰富的校外实践基地,打造具有共青团特色的暑托班课程体系。

暑托班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担任班主任,驻区高校青年专家、区机关部门优秀青年职工、区内小学优秀青年教师、少先队辅导员、青年大学生等组成专业教师团队。学员对象覆盖区内困境青少年、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青年群体子女、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等。办班地点包括商圈青年之家、周边学校、社区党团活动阵地,就近就便满足青少年成长需求。

现场还为“梦想小屋”改造家庭家长代表颁发小屋钥匙,“梦想小屋”正式交付。2022年,“梦想小屋”建设工作被纳入栖霞区民生实事项目,栖霞团区委通过区街两级团组织共同携手,广泛联动多方力量,严格按照标准,保质保量完成了12间梦想小屋的建设改造。

“希望社会实践暑托班的组织者们能科学谋划、注重实效,贴近青少年特点、栖霞特色,以“体验教育”为途径,引导青少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知识才干。希望青少年积极参与、增长才干。希望志愿者们能秉持热情、严格管理,发扬爱心、热心和责任心,树立‘安全当先’意识,让家长和青少年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栖霞区委副书记黄伟民在活动中说道。

下一步,栖霞团区委将继续落实好省、市、区委关于困境青少年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部门联动,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发力,持续深化落实“梦想改造+”等关爱项目,发掘各方资源力量,努力把“爱在益栖”关爱行动做成一项切切实实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把最暖心的帮扶送到青少年身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