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宿迁沭阳:231个“车手微家”温暖新就业群体
2022-09-09 10:51:00  来源:中共沭阳县委宣传部  
1
听新闻

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沭城街道府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阅读休息区多了微波炉、急救箱、手机充电桩等,墙壁上贴着的“让美好生活守护者的生活更美好”标语也格外温暖人心。“在每天送餐不忙的时间段,经常会有外卖员来休息,手机充电桩是他们最常使用的服务设施。”府苑社区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沭阳大力实施新就业群体“车手微家”阵地建设计划,在全县建设231个新就业群体“车手微家”服务阵地,分别是1个综合服务中心,7个街区、商圈“车手微家”,168个小区、社区“车手微家”,55个24小时不打烊“车手微家”,构建新就业群体城区10分钟、乡镇30分钟服务圈。

位于沭城街道东园社区的沭阳县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中心,是沭阳“1+45+N”新就业群体服务矩阵中的核心阵地,设有服务大厅、咨询室、VR体验室、培训室、会议室、书吧、唱吧等多个功能区。自投入使用以来,沭阳县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两站一窗口”,让新就业群体切实感受到“沭阳温度”。

除遍布城区的“车手微家”外,今年3月,沭阳县扎下镇党委也牵头组建了道路货运行业党建联盟,投资50万元在京沪物流园建成占地600平方米的党建阵地。阵地内设有“红卡先锋”文体俱乐部,配备“红卡”书吧、羽毛球室、台球室、健身房等,为党建联盟内党员货车驾驶员休息、运动提供了便利。韩敏 张杰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