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致敬最美的“她”!栖霞区残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花艺绽芬芳”主题活动
2023-03-08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董静)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丰富女同胞们的精神文化,3月7日下午,栖霞区残联联合栖霞区妇联在聚宝山公园举办“巾帼心向党 花艺绽芬芳”主题活动。

区残联女性工作人员,街道、社区(村)女性残协主席、残疾人专委代表,残疾人专门协会女性代表,区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女教师代表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优秀女性残疾人和家属参加。

“七一”课堂内,讲解员向女同胞们介绍时代思想、伟大精神、人民楷模等内容,大家聆听细致精彩的讲解,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活动在一片花的芬芳中拉开帷幕, 淡雅的鲜花和精致的花篮让插花现场瞬间充满着欢乐的氛围。首先,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类鲜花名称、颜色搭配、花枝长短修剪等知识。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女同胞们构思、修剪、创意、搭配……跟随老师的讲解和相互探讨,充分发挥创造力,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利用不同花种,配以枝叶点缀,精工裁剪,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呈现在眼前。大家手捧鲜花,脸上的笑容也像盛开的花儿一样,绽放着新时代女性属于自己的芳华。

虽然有些不便,在妈妈的帮助下,残疾人聂洋平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她开心的笑容与鲜艳的花朵相互交融。“非常开心,今天残联邀请我和女儿一起来参加这个活动。刚刚洋平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我已经把她的作品分享到了朋友圈,她还说要把这份精致的作品带回家,和她的女儿一起分享,让鲜花芬芳充满生活的每个角落!”聂洋平的妈妈说。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让女同胞们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乐趣,更让大家在快节奏工作、生活中释放压力、陶冶了身心,增进了彼此沟通交流。“七一”课堂内,大家一起用最美的鲜花点缀生活,把最美的祝福通过花语献给党。今后,大家将在各自岗位上鼓舞精气神,迸发干事创业激情,不断为栖霞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她”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