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蓄能聚社力 携手公益行”南京江北新区开展社会组织社区公益行
2024-04-12 14:3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政府、社会组织、高校、企业、公众等热心公益群体对新区社会组织与品牌服务的了解与关注,实现多元资源共享。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联合新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于3月28日、4月10日,组织开展江北新区社会组织社区公益行系列参访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

感党恩跟党走,红色基因永相传。第一站,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北新区红色广场“两浦星火 革命洪流”、“疾风劲草 北岸屹立”、“救亡烽火 坚持抗战”、“激战三浦 解放南京”四大单元主题厅。结合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为新区社会组织党员及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堂沉浸式微党课,让大家深刻感悟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光荣传统。

用“心”筑“爱”,做专业“造梦者”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和行动传达了“以人为本,用爱前行”的服务理念。在这次公益行系列活动过程中,以“养老、助残、特色公益”服务为参访线路,前往江北新区普斯康健养老服务中心、扬子养老院、希望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就创业协会、连星创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思女性健康关怀服务中心和沿江街道爱社区共同富裕社等七家社会组织。

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访人员分别参观了各组织功能区域,深入了解了机构养老和认知症老人服务;智力和精神障碍群体、肢残群体日常康复服务和就创业支持;环保美学——如何“变废为宝”为地球减负;女性健康关怀服务;打造共同富裕社,为社区居民提供综合性便民服务平台。交流面对面,参访人员围绕服务内容、服务对象等与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分享了自己或组织有哪些项目和服务能够实现共享。此外,大家通过“看、听、做”体验了基地采摘项目、亲手将废弃物变身玫瑰花等,沉浸式感悟了社会组织专业服务。

“感悟”公益行,资源共享聚合力

蓄能聚社力,携手公益行。两期公益之行顺利结束,参与人员以线上打卡的方式分享了对此行的感悟。大家“围桌谈话”,表示公益行让自己认识了更多的“同道人”,“在这场公益行系列之旅中,有深深的触动和收获。作为社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凝心聚力、共享资源,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线下,多家组织和个人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将资源带到有需要的人身边。与爱同行,为爱筑梦,社会组织永远在路上。(高文晶)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