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维护国家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4-04-16 19:2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的国家安全观念,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化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掌上云社区”平台,联合栖霞区政法委尧化街道办事处、尧化司法所以及尧化派出所一起前往栖霞区实验小学尧化门街校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主题升旗仪式及文明实践“春风行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栖霞区实验小学尧化门街校区的师生以及社区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在国旗之下整齐列队,庄重肃立,满怀崇敬地向国旗行礼,共同参与了“维护国家安全 建设平安校园”主题升旗仪式。仪式上,6(3)班的全体学生带来主题演讲《开展文明活动 共建平安校园》,向学校所有的青少年发出 “文明课堂 文明课间 文明用餐”的呼吁,号召青少年立志勤学,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信念,将深厚的爱国情怀根植心田,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年。

之后,尧化社区党委与尧化司法所携手合作,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等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体现了“法治教育从青少年抓起”的理念,并为在校师生发放了精美的国家安全宣传折页。活动结束,志愿者将活动内容及国家安全知识发布在“掌上云社区”内供大家学习,同时在“掌上云社区”内发布国家安全知识答题,便于辖区居民更有效的了解与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居民们积极参与答题。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加强了尧化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提升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而且将助力他们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才。下一步,尧化社区党委将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掌上云社区”平台持续做好辖区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侯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