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无锡阅读活动遍地开花 六项公益阅读活动获省级认证
2021-04-16 09: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3日,省全民阅读办公布了2020年度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名单,全省共有59个活动入选。无锡有6个活动上榜,其中,江阴市香山书屋的“让一座城变成一间书房”获评一类活动,全省仅3个。

江阴香山路上有一家香山书屋。它常年开放,不收任何费用,24小时为城市亮灯。后来,香山书屋在江阴逐渐有了第二家、第三家……江阴“70后”企业家季丰,有一个梦想,就是让一座城,变成一间书房,香山书屋便应运而生。一个人做公益势单力薄,但这颗公益的种子一经播撒,会在人群中生根发芽。如今,这颗阅读的种子已经遍及江阴,走向全国,在越来越多志愿者的努力下,香山书屋已然成为一个阅读推广的代名词,一座城的文化标志。

据了解,认证名单划分为省级一类、二类、三类,纳入认证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可享受政策、资金等扶持。此次无锡获评省级认证的阅读推广活动,还有百草园书店的云书房线上阅读推广、滨湖区委宣传部的“三声飞入寻常百姓家”书香滨湖全民阅读活动、宜兴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我是领读者”全民示范阅读活动、无锡新华书店的“二泉阅谈”、滨湖区悦绘儿童阅读工作室的“‘悦’读越乐”青少年创新阅读推广项目。

从市区到乡镇,阅读活动在无锡遍地开花。市阅读办表示,此次无锡获得省级认证的阅读推广活动,出现了分众阅读、线上数字阅读等新形式,大大提升了社会参与度。接下来,要继续深挖培育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守正创新,满足受众高品质的阅读需求。(张月)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