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州市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培训班开班
2021-04-21 10:3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2021苏州市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首期培训班正式开班,56家养老行业服务商的近100名代表齐聚苏州,将参加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按照苏州市2021年实事项目安排,今年苏州将为3500户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今年3月,苏州市民政局出台实施方案,对深入推进全市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进行部署。改造内容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五个方面,可根据实际需求评估情况,选择适配性产品组成不同居家场景的服务包,开展包括地面、墙体、卧室、客厅、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

为此,从今年3月10日起,受苏州市民政局委托,苏州市养老产业联合会面向全社会招募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服务提供机构。截至3月30日,共有67家企业单位报名,其中有17家为外地企业。两天的集中培训,将围绕政策宣导、市场解读、案例分析、专业学习、理论考试等方面开展,开设了政策解读、沟通交流艺术、居家适老化改造评估、居家适老化物理空间改造、智能安全监护、康复辅助器具适配、居家适老化改造信息化云平台使用等课程,以培养专业化的适老化改造人才队伍。

据悉,市民政局将采取市场化运作与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有条件、有需求的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优先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低保及低保边缘等老年人家庭。一方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另一方面释放养老服务消费潜能,进一步带动养老服务、居家养老设施、老年用品等相关养老产业的发展。(记者 林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