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市连续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2021-06-16 17: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淮安市认真贯彻落实血液管理法律法规,全面完善采供血服务和监管体系,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连续12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血液安全供应水平持续提升。深入开展团体献血招募,无偿献血动员由街头向政府、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农村延伸,巩固壮大“五支队伍”,其中固定献血者2.8万名、应急献血者5500名、稀有血型献血者600余名、成分献血者近2000名、志愿者服务队伍100余人,形成了“街头采血、团体献血有效互补、多点互助”的工作格局。无偿献血人次从2016年的5.39万人次,提高到2020年的6.34万人次,采血量增长30.41%,采血人次、采血量的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血液管理和献血者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建立市中心血站与淮安区、淮阴区、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6个县区采血点,共26个献血点的献血服务网络,基本满足全市群众无偿献血服务需求。淮海广场“西游记主题献血屋”、淮阴区大润发广场“学雷锋主题献血屋”被评为“全国最美献血点”。启用无偿献血电子证和献血导航系统,建立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从血液的采集、供应、检测、调配、库存以及献血者资料等信息的动态管理和互联互通,开启了“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新阶段。

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氛围日益浓厚。淮安市出台一系列关爱措施,关心关爱献血者。落实献血者用血报销政策,“十三五”期间全市共为3129人报销费用381万元,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无偿献血者。“十三五”期间,全市获无偿献血奉献奖5255人,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荣誉称号。记者 杨丹丹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