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首家残疾人消防主题公园开园
2021-07-13 12:5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南通市崇川经济开发区境内崇川区残疾人消防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日前举行。这一主题公园将结合安全知识普及、消防安全演练、志愿服务等多类帮扶助残活动,实现残疾人帮扶从就业到生活的全方位覆盖。

这家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打造的消防主题公园,围绕残疾人安全主题,分设游园主题区、氛围营造区和功能体验区。通过互动、体验、参与等形式,让残疾人群体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安全知识的熏陶,在休闲娱乐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发挥“小阵地、大优势”的社会宣传效果,有效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崇川经济开发区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扶残助残惠残结合起来,整合原有的“残疾人之家”、残疾人科技种植园等阵地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拓宽服务领域,将民政救助、大病补贴、低保和居民医保、社保办理等多个民生服务事项前移至扶残平台,对辖区内的残疾人实行一站式、综合式、便捷式服务。截至目前,先后帮扶残疾人102人,为残疾人办理各类实事240多件,组织各类活动百余场次。

全心助力,大爱无疆。残疾人消防主题公园的打造让崇川区扶残平台功能更加完善、运转更加流畅,引导人们更多关注这个特殊群体,共享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炎妍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