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表彰25名“净化网络志愿者”
2021-04-07 07:4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通市公安局召开“净化网络志愿者”座谈会,通报“净网2020”专项行动和志愿者工作成效,共商“净网2021”工作,并向25位获得2020年度优秀净化网络志愿者的网友颁发奖励证书。

据了解,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南通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涉网违法犯罪案件823起,查处网上造谣滋事网民39名,检查监督联网单位2430余家次,限期整改存在安全问题单位126家,行政处罚不履行网络安全义务的单位和个人848次,有力维护了网络空间的安全和秩序。

早在2015年,南通警方在网警公开巡查执法工作中,探索组建净化网络志愿者联盟,协助整治网络治安乱象等突出问题。目前,南通市净化网络志愿者联盟已有2300名志愿者。志愿者们践行“网情民意联络员”“法治网络宣传员”“公安工作监督员”职责,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网络群防群治工作。2020年共提供各类线索822条、帮助破案16起,协助发布防范提示、澄清谣言、正能量贴文5万余条,在南通警方严打突出网络犯罪、集中整治网络乱象、健全网络治理长效机制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尤莉 通讯员 陆扬 曹钰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