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首家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在宿迁学院揭牌成立
2021-07-09 21: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8日下午,宿迁学院与市红十字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全省首家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宿迁学院党委书记徐德,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培森,副市长章其波出席相关活动。

近年来,宿迁学院与市红十字会密切合作,建立了良好关系,共同培训“红十字会救护员”超3000人次;开设“红十字会急救师资培训班”,仅今年上半年已经举办了3期,培训人数超过200人。同时,宿迁学院志愿者经常参与市红十字会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师生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新成立的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将整合宿迁学院和市红十字会有关资源,更好推动红十字人道文化传播、开展红十字运动理论研究、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徐德指出,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宿迁学院与市红十字会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宿迁学院将秉承“合作、共赢、互补、创新”的合作宗旨,全力支持志愿服务学院工作,提供必需的场所用地,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全力运用好这个平台,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纳入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引领人道文化在高校传播,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从中获益。(记者 高云龙 通讯员 曹志成 王菁)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