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建邺区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出现
2021-07-22 11:0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治疗重症血液病、提高治愈率的有效手段。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却可以挽救他人生命。7月19日,南京建邺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腾宏明、南京市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企业服务部部长徐真海等来到江东商贸区南京网罗科技有限公司,向该公司员工——“90后”小伙杨柳宣讲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注意事项,赠予他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卡通科普图册,并对他的义举表达诚挚感谢。记者了解到,这个27岁的土家族小伙将是建邺区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南京市第102位。

1994年出生的杨柳是贵州人,毕业后和堂兄杨震一起来宁创业,就在杨震开办的网络科技公司工作。2019年和堂兄一起献血时,杨柳得知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治疗重症血液病、提高治愈率的有效手段,当即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留下联系方式。此后杨柳一直忙于工作,直到今年3月,他接到建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工作人员告知他与一位两岁幼儿患者配型成功,并详细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流程和相关知识,询问他是否愿意捐赠,并告知他无论是否愿意,他的决定都将得到尊重。

杨柳上网认真搜寻了相关资料,又向之前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一位志愿者了解具体情况。“那位志愿者是10年前捐赠的,我们电话沟通时,他跟我说10年前的捐献对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影响。”经过慎重决定,杨柳告诉记者,他很快向建邺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确认了同意捐赠的决定。“我的身体一直不错,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不会有影响;最关键的是一想到这一举动可以挽救一条生命,我觉得我应该去做。”他的善举也得到家人、堂兄和公司员工的大力支持。临走时,建邺区红十字会一行人特别叮嘱他最近一定注意身体,每晚早休息,尤其不能感冒。

记者了解到,杨柳的捐献日期定在7月27日。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这位年轻人将于近日入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提前为捐献做准备。(记者 孔芳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