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线上求助 线下服务 姜堰志愿者开通“云共享药箱”
2022-12-26 13:0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5日,泰州市姜堰区的袁女士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文字:“感谢先锋公益溱潼分会倡议免费送药上门的活动。感谢祁孝明会长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为我80岁的老母亲和83岁的老父亲送药上门。”

袁女士的女儿21日核酸检测为阳性,其妹妹一家三口也都感染。听到老母亲有头疼喉咙痛的症状,而且还在加重,姐妹俩都很着急,可她们都在姜堰城区、不在老家。接到信息后,先锋公益溱潼分会会长祁孝明立即打电话详细了解情况,放下电话就开车给老人送去了药品,还给他们带去了口罩等防疫物资。

“我们通过线上求助、线下服务的方式,叫响‘余药共享、先锋互助、特殊时期、抱团取暖’的口号,鼓励志愿者捐出家中多余的药品,努力满足每位线上求助者的需求。”姜堰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会长马晓兵说,先锋公益拥有300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24家分会,各分会都建有微信群,利用这一便利条件,先锋公益开通“云共享药箱”便民服务,以满足线上求助者需求。考虑到一些老人或孩子取药不便,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鼓励团员青年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求助者线下送药上门。

志愿者钱霞虽然身体不舒服,看到微信朋友圈里2位居民求助,立即送出家中多余的抗原检测仪和4颗布洛芬缓释胶囊。溱潼分会副会长刘云看到一位年轻母亲线上求助,自费购买5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送给对方。姜广钧是溱潼镇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在捐赠药品的同时还发动溱潼老干部、老党员加入便民服务行列。丁国萍、范燕婷、钱小云、钱菊萍等志愿者积极捐药的同时,还主动结对上门服务。

仅仅几天时间,先锋志愿者就捐出数百盒(瓶)药,为上百位居民送药上门。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钱宏斌 姜老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