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苏州1人上榜
2023-01-29 13: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官网公布了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苏州高新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陈峰上榜。

陈峰现任苏州科技城医院团委书记、红十字会副会长,有十余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仅在“志愿苏州”平台服务时长就已达2000余小时。自2017年以来,陈峰在高新区红十字会和区团委的支持下,每年实施“第一时间救援”(急救新人)救护普及项目,已累计开展急救培训近5万人次,提高了市民的急救意识和本领。

作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培训师,仅2022年,陈峰参与培训场次就超50场。2022年9月,陈峰路遇一起车祸现场,当他看到一位阿姨被电动车压倒后立马用自己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现场判断,并实施救援,为减轻伤势争取了时间。

据悉,陈峰还是一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在他的倡导下,苏州科技城医院建立了高新区第二家捐遗办公室,开展“三献”知识宣传的同时,可为市民办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报名手续。截至目前,苏州科技城医院捐遗办公室已为30余人办理捐献手续。(记者 陆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