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让慈善文化融入市民生活
2023-04-03 13:5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无锡首届慈善嘉年华暨慈善公益徒步活动启动,活动以“阳光下的善行”为主题,所有报名招募费用用于资助“好食光养老助餐”项目,为全市420位高龄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助餐补贴、爱心帮扶等。慈善事业是献爱心、暖人心、惠民生的崇高事业,不仅需要“富人之力”,更需要“人人之力”。

对于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半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人来说,“吃饭难”是主要问题。老年人助餐服务是一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发展慈善事业,让市民“老有所依、幼有所养”,不仅要依靠一个个爱心举措、项目,还要在弘扬城市慈善文化、营造“人人可慈善”的氛围上下大力气,把两者有机链接好,增强慈善文化对慈善事业发展的价值引领,才能形成良好的公益慈善生态,更好地提升城市的温度。

“政府推动+企业参与+群众认可”的公益徒步活动能提升公益活动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打造和推广城市慈善品牌、建立共同参与的慈善机制,可以有效地提高市民的爱心意识,推动慈善文化深度融入城市生活。

慈善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正推动公益慈善活动逐渐从个体走向群体,从爱心人士单一捐赠走向针对性慈善项目捐赠。公益嘉年华活动的开放氛围,也吸引了更多的市民来了解公益、参与公益。人人热心公益,让爱心激活聚集,让公益的能量不断传递,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如此,才能让慈善成为市民的内在价值选择,更好地发挥慈善事业扶危济困的作用。(王恬)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