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森林防火巡查志愿活动为文明祭扫树新风
2023-04-07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在这个传统节日里,人们都会以各种方式祭扫陵墓、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为有效预防清明节期间因祭扫用火引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4日,栖霞区马群街道芝嘉花园社区党总支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及社区民兵等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文明祭祀宣传巡查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普及森林防火的政策法规,提倡大家文明祭祀,号召社区居民清明祭扫期间避免火灾,倡导村民用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巡查中,志愿者们在上山路口进行森林防火巡查,人手配备灭火器等,防患于未然。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文明祭扫及有关防火知识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引领社区居民注意防火、文明祭扫,倡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安全防火意识,为清明节安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周家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