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党建引领“志愿红” 携手共绘“幸福圆”
2023-05-09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巨桥村党委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乡村振兴为目的,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着力实现党建与志愿服务同频共振,携手共绘群众“幸福圆”。

充实“党建+队伍建设”力量,共绘凝心聚力“同心圆”。巨桥村坚持以“抓队伍、促提升”为目标,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有“益企联心”志愿服务团队、“绿色希望”志愿服务团队、“巨力双拥”志愿服务团队等,号召企业党员、农村党员、退役军人党员加入,充当“领头雁”,释放“头雁效应”。

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共绘榜样力量“向心圆”。巨桥村坚持把稳党建引领“方向盘”,发挥党建引领“志愿红”作用,为村级各项事业赋能增效。在“义务劳动日”、“幸福宅急送”、健康“小集市”等志愿活动中,在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要工作中,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在志愿服务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打造“党建+志愿服务”品牌,共绘为民服务“爱心圆”。巨桥村以“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群众笑起来”为目标,致力创造群众安居乐业的居住环境、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通过开展人居环境常态长效考核、垃圾分类、道路修缮、雨污分流等实事工程,将“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与“我们的节日”、家门口的锡剧、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为群众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打造丰富的精神世界,共同绘制“幸福圆”。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