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海安:连续11年,“志愿蓝”温暖回乡路
2023-05-04 11:0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情暖回乡路是江苏海安开发区的一个志愿服务项目。11年来,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牵手580 互助播爱心”的真诚服务从未改变。

“你们是南通理工学院海安校区的学生,放假回老家的吧?这么多行李,我们帮你们一起搬!”4月27日下午,在海安火车站,开发区580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王鹏程等人边说着,边拎起行李跟小伙子们有说有笑地进了站。

临近五一小长假,海安站迎来了返乡、出行高峰,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开发区580志愿服务队、鸿雁志愿服务队等5支队伍开展“情满‘五一’回乡路”文明实践活动,为返乡、出行旅客减轻负担,提供便利。

活动伊始,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姚建英对志愿者们进行现场培训,向他们介绍火车站的布局,并细致叮嘱不同点位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

站台引导咨询、候车秩序维护、电子购票指导……志愿者们根据旅客不同需求,用热情的服务和真挚的笑脸为他们提供“菜单式”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认可和称赞。

“我参加‘情暖回乡路’志愿服务项目4年了,看着每一位被帮助旅客的笑脸,听着耳边传来一声声‘感谢’,自豪感和满足感油然而生。”志愿者仇丽感慨良多。

网络文明志愿者韩良喆利用旅客候车的间隙,为他们普及《网络安全法》以及防止个人信息泄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别网络谣言等网络安全知识,让他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起旅途中的网络安全“防火墙”。

“‘情暖回乡路’志愿服务项目是我区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凝聚崇德向善正能量的一个有力举措。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好人馆、580 志愿服务站、星湖益站等阵地,不断丰富拓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载体,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志愿服务更有时代感吸引力,让广大群众在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提升自我,助力海安建设有温度、有热情、有爱心的‘志愿之城’!”海安开发区党群工作局局长景爱喜如是说。刘禹君 程广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