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00后大学毕业生为爱捐“髓”
2023-07-20 13: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毕业季,大学生们纷纷忙着考研、找工作,但在这个繁忙的时刻,南京00后应届大学毕业生赵伟伟却“忙”着为爱捐“髓”,接续生命之光。近日,他在中大医院成功捐献262毫升造血干细胞,为身处病痛中的血液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他也光荣地成为南京市第155位、栖霞区第2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赵伟伟来自江苏如皋,2001年出生,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9级毕业生。赵伟伟在读大学期间就热心公益,经常与同学相约无偿献血。目前,赵伟伟已累计捐献40个单位的血小板。

2021年10月,他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时,采血护士询问他,是否愿意在采血时多留8毫升的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成分血类似,对身体没什么影响,而且还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便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一年后,赵伟伟就接到了初配成功的通知,并进行了高分辨采血配型。然而,第一次配型最终因为患者病情变化而未能实现捐献,这也成为他心中的一个遗憾。

2023年3月,他再次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幸运的是,这一次高分辨配型、体检都很顺利。7月12日上午,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采集,赵伟伟成功捐赠了26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的那位身患血液病的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这是他为血液病患者贡献的一份宝贵礼物。

在回忆起配型成功的那一刻,他说他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激动。他说,捐献干细胞救人是一件幸事。

7月是毕业季,赵伟伟本该和同学一起参加招聘面试,但是他却选择住进医院去救人,他说,这是他最好的毕业纪念。“虽然我无法体会到你的身体痛苦和精神压力,但是我希望你能乐观面对,永远不要放弃,我们全家人都会为你加油祈福!”赵伟伟现场为远方的患者加油鼓劲。

赵伟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参与造血干细胞捐赠,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他说:“无论是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是参与志愿活动,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改变他人的命运。只要我们心存善意,付出行动,社会将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记者 李花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