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党建+公益”志愿服务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3-08-20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力推动“海棠先锋”工作力量在一线、资源整合在一线、为民服务在一线,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依云水岸社区党总支联合娄北社区党委、众泾社区党委、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了“依织趣手工社”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推进“党建+公益”模式的为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前期,社区党组织将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固定为“海棠先锋”民情汇报工作日,海棠先锋将当月联系走访所收集到的问题进行集中汇报,“依织趣手工社”作为社区“书记项目”公益项目的其中一项,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喜爱。

在依云水岸社区邻里共享空间活动室内,海棠先锋们带领党员、巾帼志愿者一起制作布艺郁金香花朵挂件,通过面对面,近距离,甚至手把手的讲解和教授让每一位参加的人都完成了作品。从最简单的入手,到第二次的难度较大的钩织向日葵钥匙挂件,通过长针、短针、锁针、狗牙针等一系列的针法的变换,最终钩出一朵生动明亮的向日葵,海棠先锋表示将一些传统手艺能在社区居民中推广起来是一件非常令人宽慰的事,以后也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拓展服务内容,让海棠花红绽放在一线,让文明服务蔚然成风。

接下来,社区党组织将进一步推动海棠先锋工作开展和作用发挥,夯实组织扎根基层、党员联系群众的基础,持续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落实落细,积极构建党建引领下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苏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