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服务暖人心 让风景与文明同行
2023-10-17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窑湾景区除了坚守岗位的众多景区工作人员之外,来自文体广旅系统和骆马湖旅游公司的志愿者也活跃在文旅服务一线,为营造良好舒心的景区环境贡献力量。

志愿者暖心服务,绘就文明旅游“风景线”

四月的天气还有点微凉,窑湾古镇景区志愿者的行为温暖了游客的心。志愿者周冉在淮海战役窑湾战斗陈列馆里巡视的过程中,有位聋哑游客来到她的跟前寻求帮助,他用手势告诉周冉,他在与伙伴游览的过程中走散了,周冉耐心地跟他沟通,怕这位游客不明白自己的意思,用文字进行沟通,她让这位游客把同伴的电话号码写下来,她给打电话联系。周冉的暖心服务得到了游客的好评和称赞,她用自己的行动绘就了窑湾古镇景区文旅旅游的“风景线”。

牢记使命讲奉献,本职岗位树形象

新沂市公安局窑湾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送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景区的安保部蔡团结等志愿者在安保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优异表现和服务奉献精神。景区安保部在日常工作中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秩序、预防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群众,确保了景区内社会治安稳定和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今年7月26日晚上八点半左右,在窑湾古镇景区内,一名女性游客在景区后河边木栈道上游走,景区内保部志愿者蔡团结发现这名游客精神恍惚,在河边走来走去,蔡团结立刻加大了对她的关注度。突然这名游客跨过护栏,纵身跳入河里。蔡团结立即呼叫周边的志愿者,大家一起救起了这名落水的妇女,避免了这起事故。

在帮助他人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电脑里的资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10月5日,一名邳州市的游客拿着锦旗走进窑湾古镇景区的游客中心,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的电脑包,感激不已。

2023年国庆假期,这位邳州游客来窑湾古镇景区游玩,当天在窑湾古镇景区入口休息亭休息时,不慎遗失了电脑包。发现包遗失后,他十分着急,急匆匆地走进窑湾古镇景区志愿服务站寻求帮助。景区的广大志愿者紧急行动起来,内保部志愿者邓自坊通过走访周边的游客和店铺老板,锁定是一名女同志拿走了包。信息中心的志愿者王宁调取了景区的监控,确定了拿走包的这名女同志和她的行走方向,他们又联系窑湾交通中队和派出所调取监控,经过三天的努力,终于找到了电脑包。

文体广旅系统和骆马湖旅游公司的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景区一线,配合景区做好安全保障交通疏导和文明接待工作,“红马夹”“红袖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宣传咨询、游客引导、安全提示服务,同时志愿者们帮助排队游客进行秩序维护,对游客移动吸烟、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劝导,对个别攀爬雕塑栅栏的小朋友也进行正面引导教育,帮扶乘坐轮椅游客上下台阶,遇到有困难的游客积极“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引导游客树立文明旅游观念,让出游文明植根于游客心中。志愿者团队与景区全力配合不间断巡逻、保障景区秩序井然,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基础上为建设文明景区增添了力量。(祝 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