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滨海:文明实践持续上新,志愿服务开启“温暖秋冬”
2023-11-28 09:5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文明实践持续“上新”,志愿服务热度不减。入秋以来,在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一场场“贴心”又“暖心”的主题活动如期上演。

康养怡人心。在仁和社区,新仁慈医院在锦绣园物业门前开展义诊服务,一大早,社区老人们就在现场排起了长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老年助餐等志愿活动持续温暖着这个秋冬。“热菜热汤办‘食’事,助老惠老暖民心”乐享立冬活动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火热开展。志愿者们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了桌,老人们坐在一起,吃着热菜热汤,驱走冬日的寒冷。

关爱润童心。秋冬时节是收获的季节,金灿灿的稻谷笑弯了腰,在这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里,沿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很高兴遇‘稻’你”主题活动搬到了田间地头。活动中,孩子们在认真聆听了水稻的种植成长故事后,纷纷有感而发,拿起画笔认真描绘着每一粒稻谷,在大自然中真切感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

11月11日,在会农村“开心农场”,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也在热火朝天地忙着,孩子们挽着袖子一起拔萝卜,在劳动实践中学习农耕文化。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进了植物科普小课堂,感受自然的魅力。

文化悦民心。一场场“温暖秋冬 阅享生活”主题活动走进了社区、走进了学校。11月17日,景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滨海县永宁路小学富康路校区,引导孩子们在书中看世界。城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邀请居民朋友们走进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会农村文化礼堂,“温暖秋冬 与‘她’同行”手工包编织活动,吸引了许多女性朋友前来参加。

东坎街道将持续用好各类文明实践阵地和平台,拓展服务半径,组织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打造“家门口”文明实践,擦亮新时代文明底色。徐轲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