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积分兑换促进社区志愿服务长效化、持久化
2023-11-10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社区志愿服务长效化、持久化发展,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路径,近日,栖霞区马群街道金陵驿社区党总支开展“驿万家”掌云+积分制社区治理项目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当天,前来兑换的志愿者们络绎不绝,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老党员志愿者郗师傅开心地说:“前段时间天气好,我参与了不少志愿活动。你看,我兑换完三袋大米还有一千多个驿豆呢,下次还能兑换不少东西!”据悉,本次活动累计兑换鸡蛋4000余个,其余商品1200余份。此外,社区还为长期参与志愿活动的居民送上了精美的掌云+积分制定制帆布包和编织毯。

自金陵驿社区“驿万家”掌云+积分制社区治理项目推行以来,“小积分”带来了“大转变”。居民们通过累积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有效激发了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作为志愿者,助人更是助己,‘驿万家’队伍里有好几个都是我号召来的,大家都是为了小区越来越好。社区定期举办兑换活动,也让我们志愿者增添了一份动力。”志愿者骨干王阿姨说。

下一步,金陵驿社区将不断探索志愿者激励机制、丰富惠民形式,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驿万家”掌云+积分制社区治理项目全面铺开、走心走实、见行见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马轩)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