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龙潭街道:精准帮扶困难残疾人就业
2021-05-13 2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就业直接影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稳定就业,从根本上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栖霞区龙潭街道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帮助残疾人就业。

“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我家儿子来的,他的智力有点问题,我一直希望他能够找到一份工作,自食其力,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他的情况应该可以胜任这个岗位。”颜某的父亲说。

今年初,龙潭街道残联对颜某的情况进行评估后,觉得他可以尝试参加森林防火巡查小分队,经过岗前培训,从3月份开始,颜某就开始跟随小分队进行防火巡查、引导居民文明祭扫。

为更好地服务残疾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龙潭街道残联主动倾听残疾群众心声,开辟就业服务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服务。

赖玉霞,视力障碍,作为龙潭街道龙潭街社区的一名女性残疾人专职委员,她非常关心女性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得知高某因肢体障碍,一直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赖玉霞多次和社区、辖区企业协商,最终将高某安排在清洁队从事保洁工作,每月有了固定收入,缓解了高某家庭的经济压力。

一直以来,龙潭街道积极采取措施,助力困难残疾人就业。社区(村)在招募志愿者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向残疾群体倾斜,如疫情防控、防汛防地质灾害、垃圾分类、人口普查等工作中,都有残疾人志愿者的身影,让他们在有一份工作的同时,为社区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街道残联负责人表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事关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民生福祉。街道一方面建立残疾人就业需求信息库,与企业实现信息共享,开发适合残疾人身心特点的工作岗位,为不同类别的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并做好跟踪反馈服务;另一方面继续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拓宽辖区内残疾人就业路径,增强残疾人融入社会的能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