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好人丨沈为国:奋发图强木成荫 助残致富香满庭
2021-07-08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沈为国到腿脚不便的洪佩霞老人家中,指导技术。

今年48岁的沈为国是江苏省盐城市香满庭花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年收入近130万元,是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为了带动村里人致富,沈为国经常把加工机器送到村民家中。

沈为国身残志坚,为自己的苗木生意不断奋斗。

然而,身有残疾的沈为国却有着多舛的命运,出生时因感染导致脊背异常。2009年,妻子又患上股骨头坏死症,一下子欠下6万多元债务。沈为国并没有向命运低头。2012年,他在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投身苗木花卉栽培。经过几年的发展,他的苗木花卉基地已扩展到1000多亩,每年基地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为了“残疾人之家”能长期运营,也为了对供货企业负责,沈为国对产品质量把控丝毫不放松。

致富后的沈为国始终不忘乡邻,为了回馈社会,2016年他在新兴镇陈台村部创办“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香满庭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先后为500多名残疾人开展就业培训,解决22名残疾人就业困难。

村民薛佩英正在工作。

今年57岁的村民薛佩英是沈为国最早的员工之一,她很感激能有这个岗位,可以自食其力。

沈为国和员工们一起吃饭。

去年底,他将原有的100平方米工作间扩大到300平方米,同时将吸纳的残疾用工人数增加到30人。去年8月,沈为国当选为“江苏好人”。

标签:村民;残疾人之家;苗木花卉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