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南通海门:在全省率先受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事项
2021-07-08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的残疾人证马上要到期,可我的双侧股骨头坏死,回当地不方便,这下好了,不用跑那么远,也能换证了。”6月29日上午,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残联残疾人证办理大厅,区残联工作人员把盛锦康相关材料录入残疾人证全国通办系统后,意味着海门在全省率先受理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事项。顺利办结相关事务的盛锦康,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据了解,从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办理不再受户籍地限制,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6项事项实行“跨省通办”。海门区残联将落实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做好残疾人证异地申办相关服务工作,并通过微信、网站等渠道做好政策宣传,让更多的异地残疾人知晓国家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进程。

29日当天,海门区残联共帮助3名残疾人实现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除了肢体残疾人盛锦康,还为回老家不便、无法办理残疾人证的山东籍智力残疾人邹德侠、重庆籍肢体残疾人向家才申办了残疾人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门区残联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民忧、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牢牢树立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推介”等民生实事工程,有针对性地帮助残疾人解决“操心事”,真正做到“让残疾人少跑路”,把残疾人当作亲人、把残疾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回应其关切、解决其所需,环环相扣办好民生实事。

标签:残疾人证;海门;残疾人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