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21位聋哑青年创作6米剪纸长卷赠湖北省档案馆
2020-04-05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白衣天使奋战抗疫一线”“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一个个感人的战“疫”场景,在江苏21位聋哑青年的剪纸创作中活灵活现。3月25日,湖北省档案馆收到一幅长5.96米、宽0.6米,名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剪纸长卷,该作品由江苏省丰县志坚聋人剪纸工作室赠送。

身残志坚,心怀大爱。“当我们从新闻中得知湖北武汉疫情形势危急,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地冲到抗疫一线顽强拼搏,团队的青年们深受感染,都想出份力,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丰县志坚聋人剪纸工作室顾问独立新谈起创作初衷时表示。

在工作室领队李花真组织带领下,21名聋哑青年宅家奋战29天,用一把把剪刻刀、一张张红纸,分工剪刻,完成了作品。

这幅剪纸艺术作品,生动刻画了抗疫斗争中的136个人物肖像,展现了党中央坚强领导、各地火速支援湖北、全国人民齐心战“疫”的景像,体现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鲜明主题。

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代表该馆向工作室表示感谢,他说:“21位聋哑青年用独特的艺术方式记录抗疫斗争,歌颂英雄、致敬英雄,让湖北人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同胞情谊。”

标签:工作室;抗击疫情;聋哑青年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