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京残奥播报】江苏第十五金!一投成双冠!邹莉娟斩获女子铅球F34级金牌
2021-08-31 12: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朱骏晨)8月31日,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女子铅球F34级决赛,中国选手邹莉娟9米19获得金牌,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8.82米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残奥会获得的第56枚金牌,也是她个人收获的第2枚金牌;29日进行的女子标枪F34级比赛中,邹莉娟凭借22米28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同样拿下冠军。

记者了解到,邹莉娟1994年8月出生在江苏镇江的一个农民家庭,因出生时难产导致双下肢残疾。小时候,她常常因为身体的残疾而感到自卑和迷茫,她经常为未来焦虑:“我以后能干什么?”后来,邹莉娟参加了省残联组织的一次运动员选拔,因为身高和臂展的优势,她非常适合投掷类竞技项目,所以,她被选中了,这次选拔改变了她的人生,也让她找到了自身的价值。

加入江苏省残疾人田径队后,她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给家里挣钱”“第一次出国”“第一次以大姐姐的身份去帮助别人”……在教练的教导与队友的陪伴下,她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以自信阳光的态度拥抱生活,并不断拼搏向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邹莉娟的教练徐崇尧说:“她在我们队里是标杆,是小队员们的知心大姐姐。”

2014年10月,参加韩国仁川亚残会,获女子F34铅球、标枪两枚金牌。2014年10月,参加韩国仁川亚残会,获女子F34铅球、标枪两枚金牌。2015年9月,参加全国第九届残运会,获女子F34铅球、标枪两枚金牌,并打破该两个项目全国纪录。 2015年10月,参加多哈残疾人田径世锦赛,获得女子F34级铅球、标枪两枚金牌,并由此获得里约残奥会参赛资格。2016年9月,在巴西里约残奥会上,她以8.75米的成绩取得了女子F34级铅球金牌,打破世界纪录;以21.86米的成绩取得F34级标枪金牌,打破世界纪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刻苦的训练换来的是成绩的一次次提高,她从全国大赛、世锦赛,奥运会,一个一个台阶往上进阶,终于通过竞技体育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