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京残奥播报】江苏第十六金!站在赛场上就是成功!曹宁宁和队友获得残奥乒乓球男团金牌
2021-09-02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朱骏晨)9月2日,在东京残奥会刚刚结束的乒乓球男团4-5级决赛中,中国队曹宁宁和郭兴元出战,最终以大比分2-0力克韩国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残奥会收获的第70枚金牌。其中,运动员曹宁宁来自江苏,曾获得伦敦残奥会男子TT5级团体金牌、里约残奥会男子TT5级单打金牌。

东京残奥会赛场上,江苏选手曹宁宁(右二)和队友在乒乓球男团4-5级决赛中夺冠

记者了解到,曹宁宁是男子TT5级残奥乒乓球队员,1987年11月出生,自幼患小儿麻痹症,重度肢残。但生性乐观的他相信:上帝关了一扇门,还会打开一扇窗。2000年5月,当13岁的他得知以轮椅代步的孩子同样可以打乒乓球时,立刻报名参加乒乓球训练。

乒乓球运动是要与对手轮番进行多场次较量,才能决出胜负的项目,本身已很累人。而他们这批无法行走的重残孩子,全都需坐在轮椅上,边操控轮椅,边接发、推挡、扣杀快速旋转、飞来的小球。常常为接一个球,连人带车翻倒在地,半天爬不起来;或当心好了轮椅,却不知球飞到哪去了。因此,比健全人打球,要辛苦和艰难许多。

而曹宁宁视打球为生命,也因为这份热爱,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2002年至今,他先后参加了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并蝉联TT5级单打冠军。2003年10月,他进入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曾获得伦敦残奥会男子TT5级团体金牌、里约残奥会男子TT5级单打金牌。他还在球场上结识了曾经同为残乒选手的前韩国队队员文盛慧,后者曾在两届残奥会中夺得3枚铜牌。这段跨国情缘于2012年修成正果,两人现在已有了3个女儿。(图片由江苏省残联提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