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市启动老年人体质现状调查
2021-04-15 08:4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由南京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南京趣动体育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的2021年南京市老年人体质现状调查在鼓楼区龙江体育馆启动。

据介绍,为切实关心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市老体协、体科所面向全市老年群众,通过调查的他们体质现状、生活习性、锻炼方式等,分析研究后为大家提供专业的健身指导和帮助。

活动现场,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戎爱群表示,全市老年人体质现状调查拟分在三个年度进行,连续跟踪。根据调查所得数据并经科学分析,形成2021、2022、2023年度《南京市老年人体质现状调查报告》,并据此制定《南京市老年人健身指南》。

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周家云则介绍,“人口老龄化逐渐成为社会人口发展趋势,也是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在全民健康这一大背景之下,提高老年人体质,与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有着密切关系。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大,大家开始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实施健身计划,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全面提升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对有效缓解老龄化尤为重要。”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随即对鼓楼区的老年人现场开展了体质现状调查,具体包含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基础测试项目,以及体成分、骨密度、两分钟原地高抬腿、30秒坐站等切合老年群体的测试项目,并进行详细的问卷调研。接下来,南京市老年人体质现状调查活动将走进全市各区,为更多老年人送去关爱和温暖。(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