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泰州姜堰先锋公益志愿者资助399名贫困生
2021-09-03 09:49:00  来源:泰州网  
1
听新闻

志愿者上门送助学金。钱宏斌摄

开学前夕,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的志愿者们兵分多路,走访看望贫困生,问其所需,帮其解难。新学期,俱乐部共资助贫困生399名,发放助学金40多万元。

8月29日上午,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溱潼公益站(下简称先锋溱潼站)站长祁孝明等志愿者走访溱潼镇洲南村时,得知该村就读溱潼第二中学的小顾6岁时,父亲和爷爷去世,母亲改嫁,与年迈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新学期升初三的小顾,连件像样的衣服也没有,但小顾贫而不失志,成绩优秀。祁孝明随即在微信群里发布倡议,引起一股捐款潮,不足一小时,大家就捐了4400元。其中包括志愿者周逸妍拿出的3000元零花钱。周逸妍就读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新学期升初二,她父亲周德华是先锋公益的一名老志愿者,一言一行深深感染着她。周逸妍说,这次,她能尽己之力帮助学兄,把钱用在刀刃上,感觉特别有纪念意义。

当天下午,祁孝明带着刘云、邱萍等志愿者来到小顾家,送上4400元助学金、食品、衣服等,鼓励小顾好好学习。小顾穿上新衣服,手捧助学金眼含热泪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帮我渡过难关!”

此外,先锋溱潼站志愿者还看望了2名小学生、5名中学生,分别送上助学金,小学生每人1000元、中学生每人2000元。祁孝明说,每笔助学金都是志愿者捐的,下一步,他们还将资助溱潼几位贫困大学生,确保每位贫困学子都能安心上学。

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党支部书记、理事长、中国好人马晓兵说,该俱乐部现有16个分站,远及云南、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等地。进入8月,党支部要求各分站提前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倡导志愿者踊跃捐款,实地走访贫困学生,今年秋学期新增30名帮扶对象,新增助学金6万余元,其中姜堰17名、甘孜藏族自治州10名、山西2名、云南1名。先锋公益上海志愿者唐莹连续6年资助云南文山州富宁县彝族女生小花。今年,小花考取云南昆明卫生职业学院,需要学杂费16790元。唐莹知道后,第一时间将钱转过去,圆了小花大学梦。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开展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先后筹措数百万元,“一对一”帮扶,直到孩子大学毕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