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80万元助学款 圆百名学子求学梦
2021-09-07 11: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银行向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80万元,用于资助100个家庭困难的南京户籍残疾大学新生或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大学生新生子女,帮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日前,这笔爱心助学款已全部打到了受捐学子的账户。

记者了解到,南京银行已连续11年向贫困新生捐款,累计捐款1420万元。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考虑到贫困家庭的孩子刚上大学,要交学费又要解决生活所需,会比较艰难,希望通过这笔助学款帮助他们走好第一步。”

南京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市高度重视残疾学生教育工作,除了社会捐赠外,南京市对高中阶段残疾学生,每人每学年给予1000元教育专项补贴;对大专以上阶段残疾学生,每人每学年给予1500元教育专项补贴;对考入高级中等学校、大专院校、本科院校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残疾学生,分别一次性给予800—6000元的补助和1000—5000元的奖励。(融媒体记者黄琳燕通讯员马国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