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名听障儿童走进图书馆感受阅读的魅力
2021-12-03 18:2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些书真好看”“这本书能动”“这本书可以用来打节拍”……近日,市图书馆迎来一群可爱的“静谧天使”,他们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20名听障儿童。伴随着冬日暖阳,他们在父母与老师的陪同下,走进阅读世界,享受阅读快乐。

孩子们在参观“立体绘本展”。

活动开始前,听障儿童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少儿借阅室、低幼儿借阅室以及“立体绘本展”。置身于美丽的立体书海,小朋友们纷纷动手体验立体绘本的乐趣。在现场,盐城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与听障儿童一起做游戏——抓落“雁”,图书馆的老师与小朋友们分享了红色绘本故事:《鸡毛信》,听障儿童动手做了有趣的红色主题手贴画。

“2016年3月,我呱呱坠地,听我说,谢谢您,亲爱的爸妈,谢谢你们无私的爱。听我说,谢谢您,亲爱的老师,因为有您,我学会了讲话。听我说,谢谢您,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感谢您,把残缺的花儿呵护……”听障小朋友王睿的讲演,令在场众人热泪盈眶,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市图书馆、盐城师范学院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小朋友们捐赠了精美绘本和温馨礼品,大家合影留念。“与听障儿童相处虽然短暂,但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阳光、快乐!他们和同龄孩子一样,拥有梦想、渴望阅读。这种活动体现的意义是双向的,打开听障儿童心扉的同时,也能让我们青年团体感悟健康生活的意义,我们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心听障儿童的成长,关注听障儿童的无声世界。”一位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