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无锡为养老从业人员定制抗疫“关爱套餐”
2022-04-25 08:57:00  来源:中新网江苏  
1
听新闻
“暖心菜”礼包。无锡市民政局供图

开设云课堂。无锡市民政局供图

投保安疫险、送上暖心菜、架设关爱线、开设云课堂、及时救急难、点亮微心愿……记者24日从无锡市民政局获悉,无锡率先在全省为当地6000余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养老从业人员送上六项“暖心大礼包”,鼓励支持他们坚守一线、安心抗疫。

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老人的幸福冷暖,牵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心。今年以来,无锡6000余名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坚守一线,悉心守护近1.7万名老人安全。特别是在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后,他们不计得失,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零感染”底线。

爱人者,人恒爱之。疫情下养老从业人员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困难,同样牵系着无锡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心。记者了解到,此次无锡出台的系列关爱政策,就是从生活照料、紧急救援、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养老从业人员“急难愁盼”的问题入手,精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辛勤付出的价值和全社会的肯定。

疫情防控期间,无锡还率先对封闭管理养老机构内生活困难工作人员家庭开展上门送“暖心菜”服务。

此外,无锡市民政局、无锡人保财险公司还为全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赠送免费的“锡心安疫”定制保险,如有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和无症状感染者,给予3000元慰问金;如因疫情造成伤残死亡,可获最高30万元的保险理赔;对因受疫情影响或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按照“一事一议、先行救助”原则,开设临时救助“绿色通道”,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

“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很高兴,都说政府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无锡市蓝天护理院院长万常旗说。

在封闭管理期间,无锡民政部门还携手无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5家社会组织及一批志愿服务组织,借助信息化手段,架设关爱线,开设云课堂,开展共筑战“疫”“心”防线心理援助服务行动,以专业服务舒缓养老一线从业人员心理压力、送上关爱支持。

目前,5条24小时免费心理热线已全线开通,“积极情绪的塑造”等一批线上咨询和辅导课程相继推出。梁溪区溢点社工事务所理事长沈红卫梳理了养老从业一线人员“应激反应”症状,分享了正面接纳、顺畅表达、理性认知和积极转换“四招”,受到无锡全市100多个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欢迎。

无锡市民政局局长周立军认为,此次出台的关爱‘组合拳’,汇聚了慈善机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的关爱,体现了无锡这座城市的温情和担当,将提振养老从业人员抗疫信心,激发服务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踪政策落实,让政策‘及时雨’释放更多惠民红利,以实际行动共迎疫情退去、春暖花开。”(记者 孙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