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爱心资助贫困学生,情暖人心圆梦助学
2022-06-17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杏林耕艺丰霖润,橘井流芬善心施。在新沂市草桥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沂市草桥镇周嘴中心小学在家校共育工程实施过程中,学校的全体教师们经过大走访大排查、心理疏导、精准一对一,解决学生的现实问题等一系列的努力之后,周嘴中心小学力求将社会资源融入到爱心助学工程中。

“真正地贴近他们的生活,经常与他们交流,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化解他们心中的困惑,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成为他们引路的光!”这是镇中心校张大伟校长在全面铺开“家校共育”工作会议上的启动词。为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和教师在学生教育和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教育精准帮扶,学校全面开启精准帮扶“一对一“家访活动。紧接着,以学校为引,爱心帮扶,多措并举,家校共育、携手同行。一项项举措深入人心,一次次帮助恰入人心。家访过程中,乐乐同学让无数人动容。乐乐(化名),在班级里成绩名列前茅,是个阳光有朝气的小伙子,从他的笑容中,永远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到底承受了多少。乐乐有个姐姐,因先天性脑瘫常年卧床,在乐乐8岁的时候,父亲又因突发脑梗而全身瘫痪,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从此更加艰难。但是在妈妈的鼓励下,在老师们的关心下乐乐依旧在努力为这个家拼搏!在走访乐乐家时,看着满墙的荣誉证书,不禁让老师们与爱心人士感慨,这样的好孩子不该再受更多的苦了,接下来的路我们陪他走。

在这项爱心助学工程之中,一切寻觅与遇见都恰如其分。在过去的一年里,草桥镇周嘴中心小学遇到了许多社会爱心企业、爱心团体与爱心人士的倾囊相授。2021年9月24日,中清集团情系留守儿童,关爱护佑成长,在草桥镇周嘴中心小学开展助学助教活动,为这些留守的贫困儿童们送来文具与资助资金,让这些孩子们过了一个暖心的中秋佳节。当这些贫困留守儿童走进周嘴小学的报告厅时,中清集团的工作人员们给这些可爱纯真的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在帮扶中无数的善意瞬间在尽情闪现。

疫情期间,一些特需学生的正常线上活动,倍受学校的关注,家住草桥的天天(化名)正上四年级,每天都要上网课,但是他的爸爸瘫痪,妈妈有精神疾病。只要年迈的奶奶独自一人抚养她长大。一日三餐已成问题,更何况手机与流量呢?这对于他们简直是巨大的压力。一个爱心小组织通过草桥镇周嘴中心小学的教师们获悉,他们集体捐资共计2200余元,给这些孩子们送去最及时的帮助。初到天天(化名)家,那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正双眼通红地自学着新课内容。她不想落下一点课程,当手机与帮扶资金送到她手中时,她抱住爱心人士嚎啕大哭,那一刻在场的老师都泪目了,及时雨的帮助、把学生挂心上的良善是帮扶最大的意义。在此之后,草桥镇周嘴中心小学收到了一批爱心人士的捐款。让这些爱心捐助被真正送到需要帮助的特困儿童的手中。

2022年5月27日,新沂市杏林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在草桥镇周嘴中心小学开展助学活动,为12个特困孩子每学期提供1000元的午餐费。5月29日草桥镇周嘴中心小学参加新沂市杏林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的关爱贫困生六一儿童节文娱活动。新沂市杏林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带领草桥镇周嘴中心小学的23位孩子去新沂市欢乐牧场自助餐厅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活动现场,杏林爱心服务中心潘红云女士、志愿者们以及欢乐牧场的顾总成为“爱心妈妈”,给孩子们带来节日的问候,给他们学习和生活的关心与帮扶。

活动伊始,杏林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用游戏让孩子们缓解紧张,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通过努力获得礼物。欢乐牧场的负责人顾总表示,真正的帮助一定要用真情、用爱去温暖每位孩子的童心。

活动最后,孩子们用真诚的少先队礼感谢社会人士的帮助。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年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积极乐观地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这些贫困孩子的每一个节日会有人关注、每一种困难会有人提供支持。是赠与抑或是被帮扶,这都是无尽的善意与希望。

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显其博大;泰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显其雄浑;天空感恩于流云,方能显其广阔。恰恰是这些爱心与帮助让这些孩子们有了得以改善的生活,他们会感恩这世间一切心怀善意的爱心人士,并且会永远对世间报以善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