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镇江:扶困助学 薪火相传十八载
2022-07-05 10:1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火热七月,又是一年金榜题名。镇江一个持续18年的助学项目又传来好消息,寒门学子顾宇恒今年参加高考,以优异成绩被东南大学医学专业提前录取。无独有偶,今年6月底,另一位助学项目的受益者周帆也以全国优秀大学生身份考入华侨大学硕士研究生院。

18年过去了,镇江市合作交流中心30多名党员同志一任接一任、年复一年的开展“党员进万家、脱贫助学”项目。中心党支部累计扶贫助学捐款达30余万元,先后帮扶13个贫困家庭纾忧解困和3个学生走进学堂或完成学业。

爱心接力,不仅仅是捐款

“你们多年来给予我的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是对我价值观的正确引导,激发我勤奋学习,勇于进取。”周帆在汇报自己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时动情地说,工作后一定会拿一部分收入用于扶贫助学活动,回报这么多年国家和社会对他的关爱。

镇江市合作交流中心党支部在扶贫助学活动中不仅仅是捐款,除了物质上的帮扶外,十分重视帮扶对象思想品德教育工作。每到新的一年开学前,中心党支部除安排专人上门外,都会与所帮扶对象签署新的助学协议,引导他们爱国、爱家,做一个品行端正,生活朴实,勤奋学习的人。

反哺社会,他们是爱的传承者

他们是爱的受益者,更是爱的传承者。2020年7月,长江流域普降暴雨,险情一触即发,在家过暑假的周帆主动加入抗洪抢险队伍,被编入民兵连,坚守江心洲29天……他用自己的肩膀承担起一个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除他之外,很多受到帮扶的学生,都在刻苦求学之余,热衷社会公益,坚持回报社会。

“要将这个爱心接力棒代代相传,以后凡是新进中心的同志,党支部要将扶贫助学活动意义和内容讲述给他们听,让他们也毫不犹豫地加入扶贫助学的行列。因为,在他们之前,很多已离开岗位退休的老同志,还依然惦记扶贫助学项目,继续奉献着爱心,这就是单位的传统和文化。”镇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沈红说。张建平 高新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